学术带头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团队> 学术带头人>

肖铁岩,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副理事长、全国网络思政专委会主任,校舆情信息研究所所长。

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是在全国高校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先后主持完成了教育部重大委托项目《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高校思政、党建、稳定、网络)研究项目《高校网络论坛(BBS)创新与发展》、教育部思政司研究项目《利用高校BBS构建健康向上的高校舆论网络环境的实践与研究》、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重点课题《高校校园网络舆论的现状、影响因素和引导策略》、重庆市教委重大委托项目《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纲要》等项目,相应研究成果被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采纳。承担教育部进一步加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施意见、“重庆市辅导员队伍发展规划”等撰写和教育部哲学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国高校思政杰青、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审等工作。

项目负责人长期实践网络思政育人,长期担任教育部思政司网络思政教育咨询专家,是全国高校微博领军人物之一,其在新浪、腾讯微博粉丝人数共60万以上,有极其广泛的网络影响力,多次获得国家部委、中华全国总工会、重庆市及重庆大学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奖励,获得2011回响中国改变教育微力量奖、2011年度微博风尚高校领军人物、2016微博十大影响力教育大V”荣誉称号。多次应邀参加全国相关主题高峰论坛,应邀担任多个省和高校网络思政教育主题培训专家。


版权所有 © 重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