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8-11-15   发布人:何佳佳  浏览量:

2018年1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39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滌主持。学院思政学科部分老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罗滌简要介绍了学院思政学科的团队建设、师资配备以及科研学术的现状,她希望在座老师,加强对国家重大项目、特色项目的研究和攻关,这既是学科建设的关键,也是学院建设发展的重点。

罗滌书记讲话

鄢显俊教授发言

鄢显俊教授认为,特色是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学院要结合自身的学科传统和地区优势,打造独属于学院的思政研究特色。魏强副教授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当引导学生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学习和研究,特别是要注意与社会实际相结合。杨华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要处理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学科建设的关系,做到 “在教中研,研中教”。与会的各位辅导员也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建言献策。此外,会议还就学院研究生课程设置、论文开题以及中期考核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 © 重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