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名师示范引领 共研思政教学——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名师示范课
日期:2018-10-12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10月11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挂职)副院长何虎生教授在虎溪校区DZ126教室为化工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4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和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此次示范课。

何虎生教授正在授课

何虎生教授的教学示范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何教授结合西安事变、国共合作等大量历史史料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相忍为国、顾全大局,积极倡导建立和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史实;用“一条河”“一条山”的恰喻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如何坚持和发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把敌后战场变成抗击日军的坚强堡垒;用经典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抗日根据地建设是抗战胜利的重要依托和实践;不但利用历史数据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性,还紧密结合当代国情党情,深刻阐释当代大学生忠党爱国的意义。何虎生教授的示范课生动形象,充满激情,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名师示范课现场

同学们在下课结束之际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表达了对这堂课的喜欢和赞美。这堂别开生面的示范课不仅为思政课课堂教学作出了优秀的示范,也为更好地开展学期思政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重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