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2018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2018-12-10   发布人:何佳佳、黄媛媛/文 吴友华、滕文艳/图  浏览量:


        2018年12月5日至7日,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2018年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经过各高校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本科组、独立院校和高职高专组共77名优秀教师参加决赛,进行教学技能操作、课堂教学展示。本次竞赛不仅着重考查教师的教学目标设计、内容设计、技能应用以及整体效果等方面,而且对教师的教学仪态、PPT制作、课堂互动等方面也进行了评比。

 

 

技能比赛现场

 

 

课堂教学比赛现场

 

12月7日下午两点半,颁奖典礼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邓卓明、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永友、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出席典礼。建设工作会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主持。重庆市高校100余名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参赛教师参加建设工作会。

 

 

会议现场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致辞

 

王旭在大会致辞中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程,简要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以来所取得的突破和成就。她指出:“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练兵,更是一次集中的观摩、沟通与反思,为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赢得了经验,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及政治修养” 。

 

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讲话

 

吴边在大会讲话中说,重庆市教委高度重视本次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重庆大学的精心组织让大赛决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他指出,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能力突出、赛事组织得力、各高校积极配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本科组、独立院校和高职高专组各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大会对四十名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来自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付乐平老师和重庆三峡学院的孙佳老师代表参赛教师分别发言,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王永友教授和邓卓明教授代表评委先后发言。

 

 

表彰获奖选手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付乐平发言

 

 

重庆三峡学院孙佳发言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永友发言

 

 

 

重庆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邓卓明发言

 

中共重庆市教委覃正杰专职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要做到四个“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上下真功夫;二是要聚焦育人实效,在切实提高学生抬头率和点头率上下巧功夫;三是要在打造高校思政教师队伍上下大功夫;四是要在深入推进思政课规模化建设上下硬功夫。覃正杰副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明了方向,将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展。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重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6235